仲恺中小学招生指南发布 将根据网上预约信息派号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家长们注意啦!仲恺高新区日前发布了2022年中小学招生指南,明确了招生时间、学区划分、积分入学等家长们关注的重要信息。

仲恺高新区第六小学举行一年级学生分批入队仪式。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陈芸芸 摄

  根据《仲恺高新区2022年中小学招生指南》,6月15日至17日,学生家长须关注“hzschool惠上学”微信公众号,登录仲恺高新区户籍生报名小程序填写资料。学校将根据网上预约信息进行派号,通知学生家长分时间段、错峰到校提交申请材料。无条件进行网上预约的,须由学生家长联系涉及学校进行电话预约。

  6月18日至19日,为提交材料时间。学生家长须前往涉及学校提交材料,接受审核。7月9日至10日,学生家长前往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记者在《指南》看到,非仲恺户籍学生也通过网上预约报名。6月7日至9日,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家长须关注“hzschool惠上学”微信公众号,登录仲恺高新区积分入学报名小程序填写资料。6月10日、6月11日、6月16日,学生家长携带所需材料到学校进行初步核对。7月12日至13日,可在积分入学申报系统或到学校现场查询积分情况。7月18日至22日,区宣教文卫办将组织学校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对积分入学学生进行录取,学生家长可在积分入学申报系统或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结果。7月23日至24日,学生家长持签名确认的积分入学申请表和证件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招收非起始年级学生的学校如下:

  这次的招生对象,还包括非起始年级学生。根据《指南》,招收非起始年级学生的学校,优先录取2022年9月就读二、三、四年级的户籍地址在学区内的在校生(含在异地学校就读的学生),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采用积分入学的方式,招收对应年级的非仲恺户籍在校生(要求学生已在该区民办学校就读,申请积分入学时须提交学生学籍卡)。仲恺户籍学生报名流程参照起始年级户籍学生报名流程,非仲恺户籍学生积分入学报名流程参照起始年级非仲恺户籍学生报名流程。

  据悉,户籍学生报名以截至6月15日的户籍信息为准,仍在办理入户手续的应在6月15日前办好,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