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村民小组长年度考核优秀可免费体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左琴辉)“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这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很开心!”仲恺高新区沥林镇泮沥村光头岭村民小组长叶焕东说。5月23日一早,仲恺高新区各村(社区)的优秀村(居)民小组长们,便来到该区人民医院妇幼计生中心体检。

  根据《仲恺高新区关于加强村(居)民小组长正向激励的若干举措(试行)》,该区从今年开始,绩效考核获得年度优秀的村(居)民小组长,由区级安排1次免费健康体检。这次,该区共有33名优秀村(居)民小组长参加体检。 

年度优秀的村(居)民小组长正在体检。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左琴辉 摄

  抽血、量血压、照B超……当日,优秀村(居)民小组长早早来到该区人民医院妇幼计生中心进行体检。据仲恺高新区党群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的体检项目共有10多项,费用共计千余元,全部由该区财政支出。

  为激发村(居)民小组长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工作合力,今年4月,仲恺高新区印发了《关于加强村(居)民小组长正向激励的若干举措(试行)》的通知。

  根据通知,该区将加强村(居)民小组长培养锻炼,举办区级村(居)民小组长示范培训班;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派大学学历、获得区级及以上表彰或工作表现优秀的村(居)民小组长到镇、村跟班学习,不断提升村(居)民小组长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加强考核激励,深入实施《关于提高村(社区)小组干部补贴的实施方案》,鼓励各镇(街)结合实际,适当给予工作表现突出的村(居)民小组长一定奖励;探索建立村(居)民小组长社会保障体系,结合上级政策和该区实际,适时将村(居)民小组长社保费用纳入区、镇(街)两级财政给予保障。加强关心关爱,每年走访慰问一批村(居)民小组长,同时对身患重大疾病、因公受伤、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生活困难的村(居)民小组长,及时给予帮扶救助。加强政治保障,对表现突出、组织与群众一致认可且符合条件的村(居)民小组长,及时列入村级“两委”干部储备人选,适时推荐为村级“两委”干部候选人,重点观察、重点培养。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