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助580余户人才安居逐梦

  7月31日,“人才留驻仲恺 赋能城市未来”仲恺高新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区房产管理中心、区科技创新局、区经济发展局指导,区城市更新协会、区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惠州日报社协办,通过“政银企”联动合作,整合多方资源,面向全区产业园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出台多项惠民措施,以最低利率、最快绿色通道给予购房便利,为切实解决区内人才住房需求、全面激发仲恺房地产市场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有效努力。

  

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惠民安家反响热烈

  助力580余户人才安家仲恺

  本次惠民安家公益活动的举办,是响应仲恺城市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仲恺产业人才搭建了解仲恺、认识仲恺、安家仲恺的窗口和平台,解决辖区内企事业员工的居住需求,切实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从而为产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有力抓手,切实加强房地产行业服务和监管力度,营造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

  活动历时3个月,电子手册浏览量逾20万人次,发放电子调查问卷约10万份,跟踪回访逾 4000人次,宣传推广覆盖31630家企业,涵盖800家规上企业、100家在建工业企业,并延伸至约50家机关事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覆盖约20万人口。15家品牌房企、22个优质楼盘通过“品质优、交付快、口碑佳”等7大高标准的严格筛选,深入逾60家产业园区、20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宣传和现场展示推介活动,现场咨询逾5万人次,截至7月31日,已成功助力580余户人才安家仲恺。

  仲恺城市更新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无论是成交情况,还是活动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都超出了预期,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利民,在助力人才安家置业仲恺的同时,对促进仲恺实体经济发展也有所助益。

  释放多项购房红利

  解决人才干事创业后顾之忧

  2万~3万元的人才购房补贴;16家银行机构以最低利率、最快绿色通道给予的购房便利;公积金中心简化并加速审批、放款流程……此次释放的人才购房政策“红利”,加上对参与楼盘的严格甄选,房管部门的全程监督和把关,增强了购房者在仲恺置业安家的信心,切实保障了购房者权益,助力大批优秀人才在仲恺圆了安居梦,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了其留驻仲恺的归属感、幸福感。

  仲恺产业园区企业代表表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的举办,是对企业引才难、留人难等问题的关切之举,切实考虑到了民之所需,为企业员工安家置业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提供了周到、详尽的购房咨询服务,满足企业员工住房的刚性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员工购房时的经济困难,帮助他们实现安居梦想,为企业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关键岗位核心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楼盘走进企业园区(TCL通力科技)。

  “这次买房既省心又放心,活动期间可以叠加享受楼盘最低折扣和人才购房补贴,合计下来优惠不少,家人都很满意。”一位在此次活动中购买到心仪房源的业主告诉记者,仲恺的教育配套、休闲配套、商业配套越来越完善,接下来一家人在仲恺的工作生活也会更方便更舒适。

  推动仲恺楼市向好

  连续3月网签量超千套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大环境下,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在帮助房地产企业强壮臂膀的同时,亦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5~7月,仲恺楼市向好态势明显,月网签量均在千套以上,其中6月网签量超2000套,与1~4月网签量相比有较大提升。除了在区域成交量上取得较大突破,对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更是意义重大,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房地产投资恢复较快,为仲恺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发挥了重要实体经济功能。

楼盘走进企业园区(TCL罗格朗国际电工)。

  “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为房地产企业打开了走近客户、了解客户、服务客户的窗口,获得了走进产业园区、机关事业单位展示推介的机会,增强了客户对楼盘的认知度、信任度。与此同时,楼盘本身也可以更方便快捷地了解掌握市场需求,通过惠民安家这道桥梁,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定制化服务。”昊翔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希望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为仲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更强劲的支持,亦有助于房地产企业提高服务客户的针对性、专业性,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引人留人效应鲜明

  提升仲恺从业人员整体学历层次

  近年来,无论是国家、省、市、区,都在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要点工作。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引人留人效应鲜明,不仅成为仲恺招揽八方人才的“梧桐树”,也充分激发了人才创业创新的活力。

楼盘走进企业园区(TCL通力电子)。

  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相比深圳、广州等周边城市,仲恺人才基础弱,拴心留人难度大,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一直低于全国高新区平均水平。今年出台《仲恺高新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配合惠民安家活动,吸引各地高校毕业生来仲恺就业,提升从业人员整体学历层次,据最近统计,仲恺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相较去年增长6%,尤其是科技部统计的科研助理招聘数量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

  科技创新是高新区的灵魂,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惠民安家让人才留在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发挥作用,推动仲恺高企存量达685家,占全市1/3,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创新平台数均为全市第一名,高新区综合排名也位居全国32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定制特色主题活动

  持续推动房地产销售

  本次“人才留驻仲恺 赋能城市未来”仲恺高新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广受好评,切实解决了一批产业人才置业安家的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帮助人才留在仲恺,建设仲恺。

  区房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中心将全面进行项目复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整合并跟踪“惠民安家”活动积累的客户资源,紧密贴合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积极组织房地产企业定制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号召更多工业企业员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部队军人主动参与进来,在帮助人才安家置业仲恺的同时,推动仲恺房地产销售回暖,全力保障仲恺高新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 伍磊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