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2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厂门口就近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各行各业延伸,实现高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智能办”,服务更多办事群众,炎炎夏日,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为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厂区的员工们送来一份“大礼”:将“湾区通办”政务服务自助机部署至该厂区门口,今后员工们在厂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政务服务,只要刷刷身份证、点点触摸屏,就能办理2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湾区通办”自助机进厂区。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 摄

  陈小姐是通力二厂区的一名新员工,当天和同事去取快递时正好经过厂区门口的这台“湾区通办”自助机,听同事说可以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马上在自助机办理了公积金线上提取申请。办理业务时,她发现这台自助机还可以跨区打印个人参保证明。“我刚好要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这些证明都用得上,我可以少跑几趟啦!”陈小姐高兴地说。

  据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湾区通办”政务服务自助机,员工们可自行查询、打印和办理个人参保证明、个税清单、不动产证明、公积金线上提取、老人优待证、高龄津贴等2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让员工们不离厂即可实现高频事项自助办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此外,员工们还可以使用自助机打印粤康码、查询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记录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为员工们外出提供便利,同时也更好地助力厂区疫情防控。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