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惠企服务包” 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印章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日前,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推出“惠企服务包”免费送服务,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细致、越来越周到了!”日前,黄女士从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惠企服务包”后高兴地说。这个服务包里,有营业执照正副本、4枚印章、惠企政策宣传手册。据介绍,企业设立成功后,申请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通过现场领取或免费邮寄方式,一次性领取“惠企服务包”。

  “以前都是企业拿到执照后再去刻章。大多数新开办企业对刻章不熟悉,要去挑商家、挑款式,挺麻烦的。新开办企业刚刚起步,事情肯定多,我们就想着为他们省点事、省点麻烦,向他们传递政府对企业的支持。”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6月13日开始试行推出“惠企服务包”赠送服务。“为保障‘惠企服务包’及时有序发放,前期,我们组织有印章刻制资质和相应条件的刻章单位进行座谈,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进而起草工作方案、服务协议;组织刻章单位报名登记,签订印章刻制服务协议,做好每个环节准备工作。”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为新开办企业送出服务包383套,平均为每家新开办企业节约成本约400元。

  服务范围

  由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新成立的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其分支机构;外国公司分支机构。

  服务包内容

  “惠企服务包”有营业执照正副本、4枚印章、惠企政策宣传手册。印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私章,印章材质使用普通合成材料(俗称合成牛角材料)且不带芯片。

  申请及领取途径

  申请人在线上或线下办理上述企业设立,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审批后,申请人通过手机短信申请免费刻章服务,刻章店在接到订单需求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配送至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通过现场领取或免费邮寄方式,一次性领取“惠企服务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