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43名政协委员筹资购买两辆救护车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日前,仲恺高新区各级政协委员捐赠救护车交接仪式举行,43名政协委员慷慨解囊,筹集资金70.7万元,通过仲恺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负压急救车两辆,进一步提升仲恺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仪式上,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两委办主任、区人大政协工作办党组书记王云波为参与捐赠的政协委员们颁发了证书和牌匾,政协委员代表和仲恺高新区疾控中心进行了车辆交接。

  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宣教文卫办主任程矛代表区委、区管委会向参与捐赠的政协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各级政协委员能继续当好爱心传递者,心系社会民生,致力公益慈善,彰显责任担当,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正能量;继续当好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

  仲恺高新区政协办工作人员介绍,区政协办在组织慰问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时了解到,该区医疗系统亟需负压救护车。今年6月初,仲恺高新区政协办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很快便得到市、区政协委员的热烈支持和响应,收到43名政协委员的捐款,合计共70.7万元。在区慈善总会的协助下,购买了两辆负压救护车,定向捐赠给区疾控中心。

  据悉,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各级政协委员坚持把公益慈善作为履职重点,立足自身优势,参与助医、助学、助困等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以无私奉献诠释大爱情怀,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各级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教育发展,积极开展慰问助学活动,2018年以来,组织捐款73万多元,资助了百余名学生,慰问了一批教职员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积极发动各级委员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