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直捣病灶全力推动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良伟)日前,仲恺高新区召开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吴献民,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胜思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区直及驻仲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献民表示:“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开展专项教育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推动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专项教育整治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开展专项教育整治的重要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专项教育整治各项工作,深入推动政治学习、纪律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锻造干部队伍优良作风,不断推动仲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提出,要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庸懒散拖”背后的深层原因。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症下药,直捣病灶、祛除病根,从强化“一把手”政治素养、大局观念、能力水平、纪律作风,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着手,促进全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专项教育整治。要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开展好各类干部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打造一支能够胜任一流高新区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工作考核等数据分析研判,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等相挂钩,大胆重用有能力、有担当、有干劲的干部,切实营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明干部纪律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改善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要提高干部工作效率,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足思想、政策、机制等准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督查督导,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要求,并对该区下一步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全市“庸懒散拖”第一阶段督查情况,通报仲恺区监督检查情况。

  此外,“1·10”非法爆破事故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在编不在岗、上班不正常”问题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工作挂图作战专项行动、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执法效能提升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牵头单位有关负责人依次汇报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和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人员还现场签订了《向“庸懒散拖”亮剑承诺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