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仲恺高新区力争高企净增222家存量900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科创)为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培育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高企认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促进高企高质量发展,日前,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团“一对一”专家咨询活动(仲恺高新区专场)举行。活动采取网上视频会议形式,由专家与企业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一对一”辅导。该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等多个行业的135家高企认定企业参与活动。

  对于众多申报企业的疑问,专家分别就最新的认定政策、企业近年的财务资料、研发活动、知识产权情况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以及指导建议,并根据每家企业的特点,对申报材料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进一步理清申报思路、完善申报资料。

  参会企业代表介绍,此次“一对一”专家咨询活动实用性和指导性很强,在专家的指导建议下,企业能够明确企业发展方向,更加精准地掌握高企申报的要点与注意事项。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出台了《仲恺高新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仲恺高新区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2022~2025年)》,建立了仲恺高新区高企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动高企培育发展,力争今年高企净增222家,存量达900家,2025年存量达1585家。

  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预申报企业415家,其中第一批申报106家,通过专家“一对一”辅导,第一批高企网评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