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区工商联开展年度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出版《我们这5年》特刊,开设《以案说法》专栏,推出《点亮党建灯塔 打造三好恺商》系列报道……今年是仲恺高新区工商联成立5周年,区工商联年度主题系列活动——“踔厉奋发五周年 笃行不怠启新程”正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年度主题系列活动是区工商联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成立5年来,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政治方向引领、加强服务民企、注重仲恺企业特色”为主线,每年至少开展一项主题活动,为仲恺高新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打造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恺商”智慧和力量。

  每年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据介绍,今年区工商联年度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我们这五年”“点亮党建灯塔 打造三好恺商”“以案说法”。其中,“我们这五年”全面梳理和展现5年来区工商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砥砺前行的工作成效和精神风貌;“点亮党建灯塔 打造三好恺商”以党建引领好、企业发展好、社会责任履行好为主线,采写挖掘企业党建工作亮点;“以案说法”通过主持人与律师嘉宾交流互动的形式,让企业家们自查企业法律“症状”,助力企业合法经营、有序发展。

  “年度活动是我们推动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抓手。”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度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比如,2019年,区工商联围绕企业品牌形象、技术产品、社会责任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以“锻造恺商品牌力,建设一流高新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树形象 铸品牌”恺商品牌点亮计划,打造民营企业的品牌化之路;通过“恺商创新秀,魅力黑科技”宣传活动,更好地展示了仲恺企业的科技产品和实力;通过“讴歌恺商精神,致敬慈善情怀”恺商爱心事迹系列报道传播恺商正能量,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荣誉感和责任感。

  提升企业家归属感获得感认同感

  “从2018年开展的‘弘扬恺商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到今年的‘踔厉奋发五周年 笃行不怠启新程’主题年度系列活动,我们致力打造企业团结新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该负责人说,年度主题系列活动已成为展现企业和企业家活力的舞台,活动开展以来,宣传了百余家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提升了企业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2018年的“民营企业杰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发掘新时期仲恺经济榜样力量,激励非公经济人士继续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恺商”精神,激发非公经济人士的认同感。携手区经济发展局,倾力打造“首席服务官为服务企业代言”活动,大大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5年来,区工商联通过年度主题系列活动,以“分类服务”的方式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商协会开展调研座谈,用高效的服务、优良的作风获得企业家的理解、支持与认同。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仲恺企业的发展壮大助力加油,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李莉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