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家!仲恺心星园获评“广东省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游璇钰 通讯员陶琨)9月9日,仲恺心星园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康园中心)荣获“广东省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广东省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意味着,仲恺心星园(康园中心)成为全市首家广东省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

仲恺心星园组织残疾人开展图书阅览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陶琨 摄

  服务惠州残疾人超2500人次

  仲恺高新区心星园康园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是惠州市首家民营康园中心,服务该区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照料、工疗等一站式专业、人性化服务,让残疾人更能体现自身价值,也帮助很多学员解决了家庭之忧,得到残疾学员、家属一致认可和好评。

  截至今年上半年,仲恺心星园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共服务惠州残疾人超2500人次,每年都有新进人员接受康复治疗,同时有康复结束转介或推荐就业学员;举办残疾人培训项目35个,共培训3.5万人次,推荐90名学员进行就业,扶持45人创业创收,聘请公益性岗位6人。

  将打造多元一体化综合性服务中心

  仲恺心星园创始人徐小花表示,将坚持“以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以就业创业促进民生,以民生构建和谐”宗旨,为残疾人等提供职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及认证、就业和创业方面的咨询指导等服务,立足仲恺、服务惠州、面向全国,致力于打造多元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惠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黄宗太表示,为进一步抓好康园建设和残疾人培训工作,要做到“三个依托、两个加强”,即依托五星级康园和省级培训基地,扎实做好残疾人培训工作;依托五星级康园和培训基地,扎实做好辅助性就业工作;依托仲恺高新区产业优势,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探索“培训+就业+产业”循环发展的培训就业新模式;加强规范康园管理,将心星园打造成全市康园建设的典范和标杆,在规范管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安全工作,尤其要重点做好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和舆论安全等工作。

  仲恺高新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希望仲恺心星园严格按照五星级康园标准要求自己,用更高的标准做好今后工作,继续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多样化服务,激励和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仲恺心星园以此为新起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仲恺高新区社区康园中心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仲恺高新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