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仲恺力争5年建成一批高端专业产业园

原标题

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指引发布
力争5年建成一批高端专业产业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日前,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仲恺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 仲恺高新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关于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的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提出聚焦实体经济,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力争用5年时间,整治提升一批集聚区、建成一批高端专业产业园,引入一批优质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指引》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核心目标,牢记高新区使命任务,聚焦产业发展主业,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攻坚推进,五年基本完成”的战略步骤,打赢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

  根据《指引》,改造项目用地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50亩,鼓励实施成片连片改造;改造项目用地面积中移交的公益性项目用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改造后,产业的各类经济、建设及投入指标,原则上不低于该区当年度明确的产业建设及入园入区门槛。

  适用对象为符合集聚区政策并经区委、区管委会同意,纳入仲恺高新区集聚区升级改造的项目。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中,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坚持产业引领、规划统筹原则;坚持尊重历史、分类施策原则;坚持共建共享、保障权益原则;坚持分工协作、合力推进原则。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