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关于11月20日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仲恺高新区关于11月20日

  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通告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71号)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相关规定,现结合实际,定于11月20日在潼侨镇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在其它园区、镇(街道)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全区共设置23个免费核酸检测点(详细信息见附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潼侨镇全部人员、近期离惠返惠、黄码、愿检尽检及应检尽检人员。

  二、检测时间

  11月20日(详细时间见附表)。

  三、检测地点

  共设置23个免费核酸检测点,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前往。

  注:以上检测点均为免费,服务时间结合群众需求适当调整,如有变化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注意事项

  1、请参检人员积极配合,提前使用“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并截图保存(二维码截图保存后重复使用),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

  2、请参检人员携带手机,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自觉排队采样。采样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按照现场标识指引,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核酸采样二维码信息,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3、具有以下情形人员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1)近期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2)粤康码为“黄码”请到就近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粤康码为“红码”的,请立即向属地村(社区)报备,由属地村(社区)三人小组核查并落实相应防疫措施,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3)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做好防护措施:近期请大家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听从政府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衷心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守护家园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