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潼湖生态智慧区添两个服务中心

原标题

潼湖生态智慧区添两个服务中心
潼湖生态智慧区企业服务中心、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日前,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企业服务中心、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据悉,从2022年4月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至今,起步区共完成了行政服务中心、警务室、交警执勤点等10个公共服务单位的设立,各公配项目累计到岗百余人,园区管理职能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进入常态化,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潼湖生态智慧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协商相关事项。

  企业服务中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园区,2022年9月,潼湖生态智慧区成立企业服务中心筹建工作组,高标准筹建该区首个企业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潼湖生态智慧区企业服务中心迁址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集中配套二期办公。

  “企业服务中心筹建运行以来,始终秉承‘精准高效、用心服务’理念,认真做好园区落户企业全周期跟踪服务。”潼湖生态智慧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人员运作方面,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统筹调配了4名专职人员开展中心日常运行。在服务事项方面,已梳理汇总智慧区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亲企惠企助企”服务职能20多项,收集办理园区投产企业及在建项目建设、投产、运营相关问题意见100余项。在服务平台方面,根据智慧区“1+5+N”管理服务体系(即“一套领导班子+5个内设部门+N个公共服务单位”)总体要求,依托智慧园区平台开发搭建了企业服务专属功能模块,集约各职能部门以及公共服务单位常用服务事项,采取“线上+线下”“直接办理+流转办理”服务模式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服务需求申办渠道,有效减少企业跑动。

  “企业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意味着设立园区专门性企业服务机构新探索得到验证,园区高效运转体系再添新动力。”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力表示,接下来,潼湖生态智慧区将秉持“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服务理念,全方位做好落户企业跟踪服务工作,进一步整合园区各公共服务单位资源,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成为企业的贴心管家,为仲恺乃至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窗口示范。 

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

  卫生服务中心设医联体诊室、中医科等重点科室

  “我们拥有西门子彩色多普勒超声、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康复理疗治疗仪等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可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急诊急救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在位于起步区集中配套一期的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该中心的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

  随着起步区建设提速增效,常住人口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快速推动服务中心建设启用。

  据介绍,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两层楼,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现有20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设有发热诊室、全科门诊、医联体诊室、中医科、妇科、检验科等科室。其中,医联体诊室、中医科是该中心的重点科室,医联体诊室与市中心人民医院合作,由市中心人民医院派专家定期前来坐诊,为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技术、会诊、双向转诊、进修培训等帮扶服务。中医科则拥有温针治疗仪、熏蒸治疗仪等一批中医设备,能开展拔罐、艾灸、针灸、小针刀、推拿、熏蒸等中医理疗项目。

  “这是仲恺高新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也是潼湖生态智慧区延伸服务触角、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宣教文卫办主任程矛说,起步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邱晓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