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举行公益招聘会 180多家企业提供七千岗位

原标题

仲恺陈江举行“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180多家企业提供七千岗位
“招聘大集” 人才“挤挤”

  春风拂大地,奋斗正当时。春节过后,正是各类企业的用工高峰期。2月11日,为期四天的2023年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启幕,180多家企业共提供约7000个岗位。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就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镇建设,更好服务推动陈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2月11~14日,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将连续举办四场公益招聘活动,满足市场供需对接需求。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岗位多机会多

  首场招聘会在陈江街道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公益招聘会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勉励企业抓紧时机招聘适合企业的英才,争取加快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前来招聘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包括普工、技术员、工程师、仓库管理、销售人员、管理人员等。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江街道还邀请医疗卫生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消防、工会等有关职能部门,为企业现场解决用工和企业经营等问题。

  来自湖北的张先生来惠州打工已有4年,新的一年想寻找新的发展机会。“这个公益招聘会挺好的,前来应聘的人很多,招人的企业也很多,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工作机会。”张先生说,他想学点技术,希望找一家企业有“老带新”的岗位。与张先生一起过来的小余想找个普工工作,希望薪资高一点。“机械类、自动化设备制作、生产研发等类型的工作,我比较感兴趣。”

  记者获悉,春节过后,我市求职和用工需求旺盛。这次招聘会提供了较多制造业普工岗位,不少企业用工需求在100人以上,最多的需要1230人。惠州华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周小丽介绍,公司计划一天招聘100人。“我们刚到招聘会现场,应聘人员就已经满座了。今天上午有意向的大概有20个。去年我们调整了用工底薪,现在是2300元,员工每个月到手的薪资都在6000元左右。”周小丽说。

  陈江街道办副主任邹坚坚介绍,此次“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各类企业提供岗位共约7000个。招聘会2月11~12日在陈江文化广场举行、13~14日在陈江天益城举行。

  缓解企业用工难

  “非常感谢陈江街道举办这次公益招聘会。今天上午我们就招到了10名员工,基本实现了当天的招聘任务目标。”广东朗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周经理对招聘会很满意,希望这种公益招聘会能够常态化开展下去,为企业缓解用工难题。

  “根据春节后走访企业情况,许多企业反映招工需求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谋划组织开展2023年陈江街道‘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连续开设退役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4个就业专场,18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约7000个岗位。”邹坚坚说,目前还有很多企业打电话申请参加招聘会,企业、市民反响都很好。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陈江街道为企业排忧解难和服务暖企的一个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接下来,陈江街道将围绕企业需求和实际,陆续常态化开展更加丰富、灵活、精准的系列活动,打造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