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惠环:楼上漏水楼下愁 网格协调解民忧

原标题

惠环街道社区微治理促进辖区大和谐

楼上漏水楼下愁 网格协调解民忧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李凯琪)“远亲不如近邻,大家同住一个屋檐下,有什么事咱们好好沟通。”在惠环街道惠新社区,网格员张振军耐心地劝导前来反映问题的范先生。

  原来,家住华邦首府小区的范先生家楼上漏水,致使家中成了“水帘洞”。他与楼上住户多次交涉未果,物业也出面参与协调,但都无济于事,双方关系也闹僵了。

  无奈之下,日前,范先生来到惠新社区,寻求网格员的帮助。接到范先生的反映后,张振军第一时间上门查看漏水情况,并电话联系了楼上的住户,对双方分开劝导,将调解由“面对面”变“背靠背”。在网格员的一再努力和居中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统一意见,找专业的装修公司上门进行查看维修,重新做防水,费用由楼上的住户承担。

  “社区无小事,很多问题看起来不大,却关系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惠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惠环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通过“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多方协调”的模式,解决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服务能力,通过社区“微治理”促进辖区“大和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