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妇女奋发向上绽放芳华 2集体1名个人获全国荣誉

原标题

仲恺妇女在各条战线奋发向上绽放芳华
2集体1名个人获全国荣誉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三月天。3月7日,在这生机盎然的春日,仲恺高新区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向最美巾帼致敬。

惠州市交警支队仲恺大队女子队获评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

  5集体5名个人获省市荣誉

  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党群办主任谭少听在致辞中介绍,过去一年,该区广大妇女同胞与时代同发展、与仲恺共奋进,用勤劳和智慧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比如,荣获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团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通力科技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该工作室负责人姚金凤介绍,近5年来,她们承担20项公司重点项目的开发,目前均已批量生产,涉及营业额超30亿元,其中12项获评该公司优秀项目,2项获TCL集团创新成长奖。在技术创新方面,共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24件,发明专利35件。

  仲恺高新区妇联主席吴欢欢介绍,在2022年度,该区巾帼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在各条战线绽放芳华,除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外,惠州市交警支队仲恺大队女子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惠州市纬世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世玲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1人荣获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个单位荣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4人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1个单位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个单位荣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5人荣获区三八红旗手称号,7个单位荣获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10个单位荣获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建成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仲恺站)

  2023年是仲恺高新区全面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起步之年。“接续奋斗的新局面新目标,更需要全区广大妇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在加快建成国家一流高新区的奋斗浪潮中贡献巾帼力量,绽放美丽芳华。”谭少听说。

  接下来,仲恺高新区妇联将充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妇女创新创业基地的平台作用,联动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交流、资源对接等方面活动,助力女性创业就业;以东江和惠南产业园“女工驿站”为依托,持续为园区产业女工提供亲子、素质技能提升等多形式服务,擦亮女工群体服务品牌;深入红色出租屋开展反家暴、“两癌”知识及关爱困境母亲儿童基金宣传,加强对出租屋困难母亲儿童摸排帮扶,通过爱在出租屋“3+1”措施,当好出租屋妇女儿童的贴心娘家人;积极发挥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仲恺站)和舒心驿站作用,组建法律和心理咨询两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用好区关爱困境母亲儿童基金,做到精准全面服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仲恺区妇联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