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智慧办税服务厅”亮相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吕明洁 黄婧)一秒刷脸认证、精准导税分流、智慧双屏联动、远程互动辅导……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近日,仲恺“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和畅东六路23号正式亮相。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把“零窗口、全业务”便民办税作为目标,倾力打造以多智能机器设备、多个性化区域为特色的“智慧办税服务厅”。

  经过全新打造的“智慧办税服务厅”,依托智能科技手段,设置了智能导税区、大屏监控区、远程帮办区、24小时自助办税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涵盖“e互动”“e办理”“e码全知道”等多项智能体验服务,并设置“税青+U服务区”“纳税服务专区”等绿色办理渠道,为线上业务办理宣传引导、线下绿色通道服务及税费服务宣传辅导提供智能便捷的实体场所支撑。

  “真的很惊喜!通过现场语音咨询互动,智能机器人带领我到了智能辅导区,智慧双屏提供了非常清晰的操作指引,我很快就办好了业务,比以前在窗口排队办理快多了!”前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王女士成为首批“打卡”体验智慧办税服务厅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的纳税人。

  仲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改变的是服务理念与方式,是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实践。接下来,仲恺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度构建“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的征纳互动新模式,推动办税服务厅转型成为主要开展纳税人救济、个性化咨询和见面约谈等服务的场所,打造“仲恺智慧税务”亮丽名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