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公安开展“东江19号”行动 抓获现行罪嫌52人

原标题

仲恺公安开展“东江19号”精准清查行动
强化重点场所清查,拧紧社会治安“安全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公宣)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仲恺公安组织精干警力日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东江19号”精准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出动人数405人,车辆58辆次。重点区域精准清查中,盘查人员2010人,重点场所巡查62家,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2人,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11个,盘查车辆708辆;设置宣传点18个,播放宣传视频36条,发放宣传资料1230份,受教育群众1567人。

  行动以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全力清查出租房、中小旅馆、娱乐场所等流动人员聚集场所,做到应查尽查,保持常态化高压震慑态势,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筑牢“防火墙”。

  针对重点行业场所,民警通过车巡、步巡等方式深入辖区开展巡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清查一片、巩固一片”,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通过强化重点场所清查,拧紧社会治安“安全阀”。

  在重点路段、时段开展巡防设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全面清理治安死角;同时,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营造高压态势,强化街面巡逻防控,织密“防护网”。

  同时,走进各辖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提醒大家不轻信先转账后办理业务等情况的电话,尤其是经常网购的群体,做到不轻信、不转账。通过推广“粤居码”,不断提升出租屋管理效能,最大限度将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强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防诈“免疫力”。

  仲恺公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仲恺公安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力度,全面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