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3条“仲恺特色”旅游路线发布,包含沿途美食推荐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杨姗姗)日前,“品味仲恺 开启旅程”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仲恺高新区主题活动在鑫月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3条充满“仲恺特色”旅游路线。

市民在活动现场品尝美食。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杨姗姗 摄

  当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莫家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麒麟演出拉开活动序幕。莫家拳”是广东五大名拳“洪刘蔡李莫”之一,至今已有300年的历史。2021年,经国务院批准,莫家拳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近年来,莫家拳已被仲恺高新区列为学校体育课内容,并在其发源地沥林镇实施,未来将逐步推广到全区中小学。舞麒麟集舞蹈、武术于一身,属惠州当地客家人传统文化习俗,传统喜庆节日、娶嫁迎亲,常常都有舞麒麟表演。

  活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3条充满“仲恺特色”却风格各不相同的旅游精品线路:仲恺高新区特色工业旅游精品线、亲子互动体验旅游精品线、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

  特色工业旅游精品线

  打卡点涵括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有限公司、惠州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惠州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惠州首家工业旅游的3A级景区——广东伊利工业园。通过走进仲恺高新科技企业,感受先进技术和独特的工业文化魅力。

  亲子互动体验旅游精品线

  游览著名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故里、首批“珠三角最美乡村”——陈江幸福村、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奥莉农场、潼湖新光村潼心谷、广和老街、花果山民宿等景点,感受仲恺风光和历史故事以及仲恺的田园风情。这条路线上能品尝到土窑鸡、河鲜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团。

  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

  游览惠环西坑公园、惠州侨文化展览馆、沥林森林公园、丰实园农庄、企岭山茶园,感受惠州华侨的奋斗史。沿途可品尝碌鹅以及生鱼二味、刀切粄等美食。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