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惠州一地公布2023年中小学招生指南

  5月24日,仲恺高新区发布2023年中小学招生指南,明确了招生时间、学区划分、积分入学等家长们关注的重要信息。

  根据《仲恺高新区2023年中小学招生指南》,6月13日至6月15日,学生家长关注“hzschool惠上学”微信公众号,登录报名小程序填报信息进行预约。学校根据网上预约信息进行派号,通知学生家长分时间段、错峰到校提交申请材料。无条件进行网上预约的,须由学生家长联系涉及学校进行电话预约。

  6月16日至6月18日,为提交材料时间。学生家长须前往学校提交材料,接受审核。7月9日至7月11日,学生家长前往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记者在《指南》看到,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满足户籍学生就读,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采用积分入学的方式,招收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6月6日至6月8日,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家长关注“hzschool惠上学”微信公众号,登录报名小程序填报信息进行预约。6月9日、6月10日、6月12日,家长学生须携带所需材料前往学校提交并接受审核。6月13日至7月9日,仲恺高新区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局将协调相关部门查询学生家长的居住证记录和社保记录,并组织学校核实积分分数。7月12日至7月13日,学生家长可在积分入学申报系统或到学校现场查询积分情况。 7月20日,区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局组织学校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对积分入学学生进行录取,学生家长可在积分入学申报系统或到学校现场查看录取结果。7月21日至7月23日,学生家长持签名确认的积分入学申请表和证件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据悉,户籍学生报名以截至6月18日的户籍信息为准,未能在6月18日前完成迁户手续的,须参加积分入学。

  附:仲恺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及学区安排

  学区划分

  陈江街道:

  陈江街道学区分布

  惠环街道:

  惠环街道学区分布

  沥林镇:

  沥林镇学区分布

  潼湖镇:

  

潼湖镇学区分布

  潼侨镇:

  潼侨镇学区分布

  学区安排

  扫码查看指南全文,获取学区安排和学区分布图,及相关附件。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