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耘梦园”开园!仲恺第四小学在校内开辟劳动教育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张妍芳)伴随着激昂的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这里是仲恺第四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品耕耘 促成长——‘耘梦园’开园仪式”现场。

学生种植农作物。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张妍芳 摄

  日前,仲恺第四小学因地制宜,在校内开辟占地约400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基地“耘梦园”正式开园。共青团沥林镇委员会、沥林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沥林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园仪式上,共青团沥林镇委员会向仲恺第四小学捐赠了一批劳动工具。“一件得心应手的工具能让劳动过程更快乐。希望学生们能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共青团沥林镇委员会书记张惠云说。

  现场,仲恺高新区众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张会通被聘请为“耘梦园”劳动教育基地种植技术顾问,沥林商会赠送了题有“助学助教 百年大计”的牌匾,传递助学助教美德。紧接着,“耘梦园”劳动基地正式揭牌,活动为该校各中队代表授种植牌。

  开园仪式后,学生代表在张会通的指导下完成了第一次种植劳作,成功栽种番薯、辣椒、蜜瓜、苦瓜等秧苗。

  据介绍,“耘梦园”劳动教育基地将按班级划分领域,组织学生学习劳作,完成施肥、浇水、复耕等劳动教育,让学生们走进自然、体验劳动、开阔视野、砥砺品质,培养良好劳动习惯,提高劳动实践能力。共青团沥林镇委员会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以劳动教育实践引领少先队员养成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