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居家学安全!仲恺福源开展“乐享生活,快乐不倒翁”活动

  为了适应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退化的现实,提高他们的居家安全意识和技能,仲恺高新区福源社会服务中心驻赤岗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日在潼湖镇公共服务办和赤岗村委的指导下,针对独居老人的安全需求,开展了“乐享生活,快乐不倒翁”的居家安全学习小组活动。

  这次小组活动充满了趣味性,通过“快乐点名”来调动现场的气氛,使得参加者能够轻松融入其中。他们一起制定了“安全学习契约”,并就如何防跌、正确使用电和煤、防止被骗、以及注意日常居家安全细节等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学习。


“乐享生活,快乐不倒翁”的居家安全学习小组活动现场。

  这些居家安全学习的内容丰富多样,包括PPT讲解、案例分析、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涵盖了从卫生间到厨房,再到卧室、餐厅,从硬装到家具、地板,居家环境中可能存在的所有安全隐患及其解决方案,为老人们提供了全面的居家安全指南。


“乐享生活,快乐不倒翁”的居家安全学习小组活动现场。

  这个小组活动共开展了5节。大家都积极参与互动,而工作人员则耐心解答了老人们的问题。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表示,他们从中收获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并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为老人们增强居家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社区生活。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以帮助我们的长者们安全、快乐地在家中享受生活。


老人们收获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并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