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建行员工与可疑客户聊家常 发现对方是断卡名单涉案人员

  近日,客户李某来到建设银行惠州博罗石湾支行营业网点,要求办理银行卡挂失补卡业务。临柜理财经理小陈按操作要求,先为其办理账户查询,在查询李某账户状态的过程中,小陈发现客户账户状态异常,被暂停办理非柜面业务。此时,小陈心里已经对李某有所警惕,随后通过与客户交流得知,李某从事美团外卖工作,想要挂失的银行卡主要用于代发工资。小陈进一步核查其账户交易流水及交易情况,并未发现有明显可疑行为,但是凭着职业敏感性,且该账户确实被控制非柜面交易,小陈仍然觉得有问题。于是小陈利用查询的时间与李某聊起家常,让李某放松了警惕,在闲聊中表示“我在好多个银行都开了账户,但是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都用不了,手机银行和网银也登录不上,我等会还要去某某银行查询呢。”

  听到这里,小李可以初步判断客户李某账户属于可疑账户,于是马上请来渠运副行长协助处理。渠运副行长了解情况后,经查询发现该客户为断卡名单涉案人员,于是果断报警。没过几分钟,当地公安机关三名警察来到营业网点,询问客户李某相关情况后,将其控制并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及金融秩序,建行惠州市分行秉承认真、细致、谨慎、负责任的态度处理每一笔业务。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苏锦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