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音乐!今日惠州网网友新年公益晚会海选专场活动火热上演

原标题:
帐篷+音乐 烟花+篝火 徒步+游戏
第六届惠州观音阁帐篷音乐节暨今日惠州网网友新年公益晚会海选专场活动火热上演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家声 何亭逸)12月11日下午,“喜迎北京冬奥会·乐活乡村大湾区”第六届惠州观音阁帐篷音乐节暨“2022·惠州20支”今日惠州网友新年公益晚会海选专场活动在博罗观音阁伍号营地火热举行,草地音乐节、篝火烟花晚会、星空电影节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帐篷音乐节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涂武刚 摄

  节目精彩,游客欢乐

  “是谁翩翩起舞登上世界舞台,一身中国的范儿唱着东方情怀……”由榕城中学博东实验学校30名学生带来的舞蹈《中国范儿》拉开了2022今日惠州网友新年公益晚会观音阁帐篷音乐节专场海选的序幕,热舞串烧《少年中国说》、说唱歌曲《ice coffee》向现场观众发出放肆嗨的盛情邀请,耳熟能详的《茉莉花》《乡愁》刷新在场观众视听体验。除了节目表演,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燃起了观众的热情。

帐篷音乐节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涂武刚 摄

  活动现场,来自惠州世济堂志愿服务队、阳光探访志愿服务队、东纵之旗宣讲志愿服务队、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今日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在人群中穿梭,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趣味垃圾分类、亲子袋鼠跳、益智游戏等让参与其中的小朋友乐此不疲。

  随着夜幕降临,草地音乐节嗨爆全场,观众与乐队一起摇摆。绚丽夺目的烟花秀,热情似火的篝火晚会,精彩的星空电影,拉近了游客之间的距离。市民叶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帐篷音乐节,既可以欣赏精彩的节目,又可以与家人共聚天伦,是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今年的帐篷音乐节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快乐徒步活动。参加露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第二天一早从伍号营地出发,健走在山清水秀、草木葱郁的步道上,经过柠檬种植园、水库大坝和荔枝林等田园路段,最后到达终点完成全程12公里的徒步。伍号营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主办方对赛道的精心设计,让参与者尽享徒步运动的独特魅力。

  帐篷音乐节全方位展示观音阁魅力特色

  据悉,此次是观音阁镇举办的第六届帐篷节。当地代表性的农旅品牌项目如岭南荔枝庄园观光酒庄、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观音阁德源楼进驻现场摊位,带来他们的拳头产品,为游客的味蕾加料添味,为音乐节助兴助阵。

帐篷音乐节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涂武刚 摄

  帐篷音乐节全方位展示了观音阁的魅力与特色,成为推介县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助推器,助力博罗县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雪花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举办观音阁帐篷节,并努力将帐篷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有影响力的大型户外节庆品牌。

  观音阁镇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激发了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为促进经济内循环提供了样板。当前,观音阁镇正尝试通过“旅行社+乡村旅游”、挖掘特色节庆活动和推出商务定制轻奢民宿等方式,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随着赣深高铁开通,博罗县将抢抓机遇,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