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标准!博罗县人民医院新院启用 明年实现整体搬迁

原标题:
博罗县人民医院新院启用
按“三甲”标准建设,明年将实现新院整体搬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张璐)昨日,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博罗分院(博罗县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新院将有效助力满足博罗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记者在启用仪式上获悉,按“三甲”标准建设的新院位于博罗县罗阳街道广汕路以北、廖洞排洪渠以东,设置床位1000张,总机动车停车位1700个,直升飞机急救停机坪1个,总建筑面积155142.11平方米。

博罗县人民医院新院启用。

  博罗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是广东省重点民生工程、博罗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已启用的1号门诊楼共有30个门诊诊室,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2022年将实现新院的整体搬迁。在整体搬迁之前将暂时实行“一院两区”(即桥西六路16号院区、新院区)的运行模式。

  早在2017年6月12日,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与博罗县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带动博罗县人民医院医疗实力的提升。去年,博罗县人民医院牵头,整合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9间乡镇卫生院、3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43间村卫生站,共同构成博罗县域医共体。据介绍,市中心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博罗县人民医院的管理,努力提升博罗地区医疗技术水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