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党员干部显担当:暴雨降下来 他们冲上去

  5月11日至13日,博罗县出现持续强降雨。汛情就是命令,博罗县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奋战防汛一线,用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

陂头神村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清理退水后的绿道。

  5月13日晚,雨势凶猛,杨村镇部分地区排水困难,中共党员、杨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厂长黄水华连夜疏通堵塞的排水设施。5月12日18时许,博罗县石坝镇大水坑村电力通讯设施出现故障,大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蔡贵民冒雨前往最前线,第一时间带领抢修人员摸黑抢修……“还差0.96米过警戒线”“半小时水位上涨了48公分”……5月12日晚,大雨持续,博罗县公庄镇桔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小川冒雨打着一把手电筒在村里巡查,并定时汇报,这已是他连续值守的第三个晚上……同时在行动的,还有丁塘村、红星村等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

  雨一直下,他们一直“上”!面对大雨倾盆,博罗县各镇(街道)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全县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全面下沉,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干部深入防汛抢险第一线。一把伞、一双雨鞋、一支手电,成了每一个防汛人员的“标配”。排查河湖沟道、积水路段、险户危房,对危险点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夜间巡查巡视,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和报告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平稳度过强降雨汛期。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侯婉怡 卢泓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