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荔枝种植面积约10万亩 1.6万亩甜玉米本月上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毛玉运)5月6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甜玉米、荔枝产销对接座谈会在博罗县泰美镇召开。

  在座谈会上,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博罗县荔枝和甜玉米生产情况。与会的8家甜玉米和荔枝生产基地负责人就种植生产情况、近年的销售情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广东供销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信息共享、销售渠道和资源整合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并初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接,搭建了双方合作平台,将促使更多合作社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合作,对该县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博罗县是农业大县,是广东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绿色食品供应基地。蔬菜和水果产业是博罗县农业主导产业和种植业中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荔枝和甜玉米是该县果蔬产业的有力支撑。据统计,博罗全县荔枝种植面积约10.2万亩,根据当前荔枝坐果情况,预计今年产量约2.61万吨,主要在公庄、泰美、湖镇、长宁、龙华和福田等镇,主要栽培品种有妃子笑、桂味、糯米糍和禾枝。在甜玉米种植方面,今年1月至5月,全县甜玉米种植约3.8万亩,5月份上市约1.6万亩,全县各镇均有种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