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进小区普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徐景雨)日前,博罗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联合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半山豪庭小区开展《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传。

  当天,活动设置普法宣传和游戏互动两大环节。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口头传授、解释、资料解读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形成行为规范意识。

  据介绍,2021年1月1日,新修订的《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广东省垃圾分类进入依法治理阶段,实施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条例》一方面用法律的强制力来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推行,对生活垃圾管理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加大了监管处罚力度。另一方面,也制定了一些奖励措施,如通过积分兑换等奖励方式,支持单位、家庭和个人回收利用可回收物,以及运用计价优惠等方式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和减量包装等。

  此次活动将党建和普法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垃圾分类普法工作贴近群众生活,打造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提高了群众对垃圾分类法治的认知度,为推进垃圾分类营造了浓厚氛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