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阁南村800亩蓝莓园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园

  惠州日报讯(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高惠良)蓝莓被誉为“水果皇后”。在博罗县观音阁镇南村村田寮村民小组,800亩蓝莓已成熟,一颗颗蓝莓在植株上随风摆动,仿若个个“蓝精灵”在跳动。据悉,自5月1日起开园采摘以来,蓝莓园迎来了一拨拨游人。小小“蓝精灵”为乡村振兴贡献着大能量。

 

游人在采摘蓝莓。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高惠良 摄

  “今年是蓝莓挂果的第一年,现在开始陆续成熟。”蓝莓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郭清森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挂果量不算多,预计可产三万斤鲜果。今年蓝莓销售主要采取入园采摘的方式进行。

  该产业园的蓝莓采用绿色方式种植。为了迎接蓝莓开园,产业园还专门邀请了市农业部门现场采样检测农残。记者采访时,农残检测人员正在园里采样。为了让游人有更好的采摘体验,工作人员在空地上进行了相关布置,方便游人停车、休息、称重等等。

  据介绍,蓝莓经济价值高,不仅可以作为水果食用,还能作为花青素萃取、果酒深加工来提高蓝莓的附加值。除了鲜销外,该产业园还将发展蓝莓的深加工。其中,今年将开发蓝莓酒。

  据郭清森介绍,蓝莓园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以蓝莓种植为主,第二期以苗圃培育为主,第三期以深加工为主。除了将蓝莓打造成为观音阁的特色品牌外,还将开发观光旅游,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观音阁镇副镇长陈观添表示,接下来,观音阁镇将积极帮助该蓝莓园打造集采摘、观光、娱乐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同时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让村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的方式,带动村民共同打造蓝莓“种植、采摘、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最终实现农业产业链延伸、产业范围扩展和农民增收,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