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志愿者劝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 引导垃圾分类

  “除了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也不能落下哦。要记住生活垃圾可分四类……”日前,在博罗县城怡景路,劝导志愿者一边提醒商家要落实“门前三包”,一边耐心地宣传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中,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积极创新,以“门前三包”劝导为抓手,以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将“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县城“门前三包”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县城的市容环境。

  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开展“门前三包”劝导就是督促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商户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该中心实行包干区域划分责任区域,压实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实到该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上街、进店、入户等方式,进行上门劝导和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市民讲文明、讲卫生,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县城环境卫生水平。

  随着劝导活动的持续推进,“门前三包”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商家也逐步形成了“门前三包”的自觉,感受到了“门前三包”的红利。县城一餐饮店老板张先生说:“门前环境好了,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

  随着居民对城市文明有更多期待,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以劝导“门前三包”为“小切口”,做好垃圾分类“大文章”,将“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同频共振,引导商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市容管理,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在劝导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同时,志愿者还通过派发垃圾分类知识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引导商户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徐景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