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万尾鱼苗进东江!博罗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权 侯配)6月16日,博罗县2022年东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罗阳街道东江北岸开展,175万尾鱼苗被陆续放入东江,为东江水域再添生机与活力。据悉,这是该县连续33年在东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以助力东江生态可持续发展。

  

东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权 侯配 摄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小心翼翼地用桶将活蹦乱跳的鱼苗投入江中。此次放流的鱼苗以草鱼、鲢鱼、鳙鱼、鲫鱼等常见淡水鱼种为主,鱼苗体长均在4~15厘米之间。据统计,现场共投放草鱼15万尾、鲢鱼15万尾、鳙鱼10万尾、鲫鱼60万尾、鲤鱼15万尾、鲮鱼60万尾。

  据博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990年以来,该县每年都会在东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渔业法》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有效恢复东江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生物资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县高度重视渔业生态的保护,连续12年在东江实施禁渔制度,并采取一系列东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措施,全县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呈现出持续健康的发展局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