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送“课”到田边 宣讲更接地气

  连日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博罗县委宣讲团的成员忙碌在党政机关、企业工厂、学校广场和田间地头,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省党代表朱瑞云和宣讲团成员走进柏塘镇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和当地茶农交流。

  接地气

  稻田旁边现场教学

  “要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日前,在博罗县航天育种示范基地一片稻田旁边,省党代表、博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朱瑞云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该基地的干部职工心头。

  宣讲过程中,朱瑞云就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科技兴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监督等方面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地走访航天水稻实验田等为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

  “希望能将现场参会的感受,结合我的本职工作与广大党员群众作分享。”作为省党代会代表,朱瑞云至今对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经历记忆犹新,而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好,也成为了她回到工作岗位后一直思考的问题。

  今年6月,博罗县组建了由省党代会博罗代表及县委党校组成的县委宣讲团,赴县直单位和各镇(街)、管委会开展宣讲。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朱瑞云在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多次修改宣讲稿,力求用通俗的语言、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省党代会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除了在该县航天育种示范基地,朱瑞云与宣讲团成员还走进柏塘镇,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和当地茶农开展交流,在现场教学与指导中,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全覆盖

  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办到哪里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博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同时,博罗县委宣传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益整合、高品质创新、高标准落实,迅速组建县委宣讲团等三个层次的宣讲队伍,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面向城乡基层开展互动化、分众化、对象化宣讲,确保宣讲对象全覆盖。

  据了解,在全县省党代会精神宣讲队伍中,既有来自基层一线、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宣讲能力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也有来自老百姓身边的道德模范、行业代表等先进典型。他们在宣讲过程中坚持“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办到哪里、学习就跟到哪里”,将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相结合,打破传统“课堂”界限,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变“上课”为“送课”,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身边的典型事例,与党员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打通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罗浮大地上,一场场宣讲将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带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优选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形式、用好宣传载体等有力举措,博罗县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博罗落地见效,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博罗贡献、博罗担当。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侯婉怡 通讯员梁智 黄广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