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园洲镇1395户家庭获评“十星级文明户”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李柱棠)8月4日,博罗县园洲镇在镇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星级文明户”授牌仪式,该镇向获评“十星级文明户”的家庭代表授牌、鼓励他们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以“小家”带“大家”,引领更多村民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我爱我的家乡,温馨的家庭,美丽的村庄……”活动上,志愿者们以质朴的语言、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该镇党委委员林琳对获评的“十星级文明户”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文明新风。据悉,此次“十星级文明户”创评通过组织发动、对标创建、农户自评、星级审核、评议审定的评选方式,共评出“十星级文明户”1395户。

  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园洲镇自开展创评工作以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日渐高涨,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注入了强劲动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以“星”为荣、户户争“星”的浓厚氛围。

  该镇各村(社区)将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切实把文明建设融入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引领更多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形成以“星”为荣、争“星”进步的向上向好氛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