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泰美抢抓机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实习生梁戈阳 通讯员泰美宣传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制菜产业项目加速集聚、康佳增资扩产项目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博罗县泰美镇笃定产业强镇、项目为王的心志,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罗一企业生产线。

  抓好项目建设,做强实体经济。在泰美众多实体经济项目中,预制菜产业项目甚是受关注。当前,博罗正谋划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以泰美镇为核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惠州)现代农业与食品预制菜产业园。站在预制菜“风口”,泰美镇正抢抓机遇做强现代农业,以食品和预制菜产业为抓手,融合一二三产打造大湾区的“中央厨房”,加快布局食品预制菜千亿级产业。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的落成和现代农业与食品预制菜产业园规划的逐步完善,食品加工产业聚集效应凸显,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强势进驻该镇。同时,该镇以入选惠州市第二批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创建名单为契机,探索融合发展新路,走出乡村振兴的新天地。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高铁从泰美穿过。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采访中,当地企业不约而同地提到泰美的区位优势。泰美横跨深莞惠经济圈和广深一小时生活圈。京九铁路、长深高速在泰美设出口,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和博罗北站出口均距离泰美中心15公里内。泰美高速路出口及金龙大道镇区段升级改造,持续优化着镇域的交通网。今年,泰美还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力促21条市政路“白改黑”建设;加快推动芦泰路泰美段拓宽工程,协助惠龙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这些无疑为该镇的良好营商环境“加码”。

  今年,泰美镇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突破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以解决企业最现实、最急迫、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继续深化“益企行动”系列服务工作,全力打造镇域营商福地,助力辖区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