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起报名!今秋博罗这些公办学校还有超1.8万个学位

  注意!

  博罗县2022年秋季

  学期义务教育阶段

  部分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第二阶段

  招生和非起始年级“民转公”

  工作即将开始。

  8月4日,记者从博罗县教育局获悉,经过第一阶段招生后,该县公办学校仍可提供学位18151个,需要报名的家长请于8月6日8时至8月12日18时携带相关材料到所申请的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提供学位数的学校,由该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据了解,目前博罗县公办学校仍可提供学位18151个。其中,起始年级学位5751个(一年级4543个,初中七年级1208个);其它非起始年级可提供“民转公”公办学位12400个(小学11326个,初中1074个)。

  各学校各年级可提供学位详见下表↓↓↓

 

  此次招生工作面向两类学生:

  第一类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一年级、七年级)的适龄儿童、学生;

  第二类为面向原在民办学校就读的非起始年级(非一年级、七年级)学生转入部分有学位的公办学校(即“民转公”)的学生。

  已在公办学校报名或就读学生不在此次招生范围内。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家长于8月6日8时至8月12日18时携带相关资料到所申请的学校进行现场申报。学生可“自愿选择,自愿就读”,但每个学生只能申报一所学校。招生坚持公平、公开原则,对报名人数超过提供学位数的学校,由该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携相关证件(含复印件)到拟申报学校申报,并对提交的申请、证件、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申报所需材料】

  (一)申报起始年级

  1、申报学生的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申报学生的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在拟申请学校学区居住的证明材料(可提供:不动产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居住证;营业执照;社保);合法登记的房屋租赁合同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民转公申请

  1.学生的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及本县《学籍信息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申报学生的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在拟申请学校学区居住的证明材料(可提供:不动产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居住证;营业执照;社保;合法登记的房屋租赁合同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图片

  【提醒】

  1.根据《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的通知》(惠府办〔2019〕4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凡在我市初中阶段学校就读的非广东省户籍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生(简称“随迁子女”)参加我市中考时,须符合初中阶段监护人连续三年缴纳社会保险、连续三年有效居住证和在我市初中学校三年完整学籍等条件。请申请入读初中各年级的学生家长特别留意。(详情以当年发布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官网为准)

  2.如部分公办起始年级第二批招生或非起始年级“民转公”招生部分学校报名人数不足开班的,则县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周边公办学校就读。

  3.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社保清单可在粤省事进行查询、打印。

  4.博罗县教育局招生电话:6297748。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