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柏塘卫生院、平安卫生院升级改造

原标题:

  柏塘加强医疗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柏塘卫生院、平安卫生院升级改造

  “就医环境更好了,设施设备也更完善了。”日前,到博罗县柏塘镇卫生院就医的群众陈先生点赞道。近年来,柏塘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借人”“借力”“借智”“借势”的方式,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不断加强医疗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动辖区卫生院的升级改造,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群众在柏塘镇卫生院就医。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董健 摄

  柏塘卫生院新建综合楼

  走进柏塘镇卫生院,新建成的综合大楼甚是显眼。据介绍,柏塘镇卫生院新建综合楼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共六层。一层为门诊部,设有预检分诊、导医导诊台、收费室、中西药房、护士站(治疗室、输液室、留观室)、四个诊室、抢救室、清创室、犬伤诊室;二层为中医科、口腔门诊室和辅助功能科室;三层为内儿科住院部,设病床39张;四层为手术室和外科住院部,设外科病床15张,手术室2间;五层为妇产科门诊、分娩室和住院部;六层为行政办公区。

  除新建综合楼外,公共卫生服务楼和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改造也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各采购设备已陆续到位。据了解,柏塘镇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是市纪委牵头的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重点项目之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纪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调研,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项目申报及手续办理等。同时,帮助柏塘卫生院与市级医院实行共建,促进人才交流学习,提高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在多方协调、帮助和指导下,柏塘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硬件升级带动医疗人群回流

  在柏塘镇辖区内,平安卫生院的升级改造工程也在加快推进。柏塘镇卫生院及平安卫生院改造完成后,将增加及升级床位、彩超、全景牙片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等医疗仪器设备,预防接种门诊以及外科、妇产科等医疗用房的环境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今年两所卫生院出院人数近1000人,同比去年增长约40%。“家门口医院”的建设和升级已带动医疗人群回流,让群众就医更为方便、舒心。

  接下来,柏塘镇将持续完善美丽乡村配套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董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