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利用公交车站牌和公交车 加强燃气安全宣传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关注燃气安全,正确使用燃气,避免事故发生。”在博罗镇(街)的公交车站牌,燃气安全宣传的公益广告甚是醒目,时刻提醒着候车及过往群众关注燃气安全。据了解,今年以来,博罗县住建局利用公交车站牌和公交车,加强燃气安全公益宣传,进一步扩大燃气安全宣传的受众范围,增加宣传覆盖面。

公交车站张贴有燃气安全宣传公益广告。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群众阿平家住博罗县泰美镇,在罗阳街道上班,每天上下班都需乘坐公交车。他说,从今年8月初开始,公交车站牌的公益广告宣传悄然增加了燃气安全宣传内容。公益广告海报除了有提醒群众注意燃气安全的宣传标语外,还有一些安全使用燃气的小提示。燃气安全提醒的标语很醒目,安全“小贴士”的内容也很实用,“等公交车的时间,我都会看一下。看多了,安全警示自然就入脑入心;‘小贴士’的内容,也记在心里。”据统计,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目前,该县在14个镇(街)的20个公交车站广告位投放了燃气安全宣传公益广告,让燃气安全宣传的覆盖面更广。

  除了公交车站牌外,燃气安全宣传还贴上公交车车身,随着公交车驶入城乡,走进百姓心里。据统计,目前,该县在88、268、368等3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身都张贴了燃气安全公益宣传广告。3条线路触达城镇站点共186个,覆盖罗浮山管委会、罗阳街道、龙溪街道、杨村镇、龙华镇、长宁镇、湖镇镇、泰美镇、杨侨镇、公庄镇、柏塘镇等区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