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园洲沙河大桥单幅双向临时通行 近期将全面通车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徐冠文)11月7日,拆除重建的园洲沙河大桥迎来单幅临时通车。目前,沙河大桥改建工程建设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近期将全面通车。

  沙河大桥是X195线(福园路)横跨沙河的重要桥梁,是连接园洲与福田、长宁等地的重要交通节点。旧桥为双向两车道,因建设年代久远、设计荷载等级较低,常年超负荷运载,导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经省交通厅检测为四类桥(危桥)。为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出行困难,园洲镇于2021年11月开始对旧沙河大桥进行拆除重建。

  目前,沙河大桥改建工程建设主体已基本完工,余下人行道、路灯、伸缩缝等配套设施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近期将全面通车。新建的沙河大桥将设置双向6车道,通车后对缓解园洲镇交通压力、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提升镇内道路服务水平和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园洲镇大力推进交通基础工程建设,推动龙江东江大桥、东坡大道、杨花路等交通干道建成通车,为提升城镇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目前,石洲大桥重建、从莞深高速园洲南互通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绿化路、福园路、沙河大桥等动脉工程将于年内完工。同时,该镇还将加快推进园洲大道、上园路、兴园路、秀丽路升级改造,争取年底动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