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年提高!博罗一标准明年每人每月提至2200元

原标题

博罗连续14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明年每人每月提至2200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朱剑威)记者从日前博罗县民政局获悉,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博罗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将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2200元,相比2023年全省集中供养孤儿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每人每月2017元、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每人每月1359元,分别高出183元、841元。这是博罗自2009年开始实施孤儿生活补助制度以来,连续14年提高孤儿等困境儿童福利保障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水平,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博罗县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民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2009年实施孤儿生活补助制度以来,博罗县逐年提高孤儿等困境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养育标准增长了3.6倍,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博罗县共有孤儿89人,其中集中供养孤儿44人,散居孤儿45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02人。据统计,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479.8万元。

  值得关注的还有,在不断提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养育标准之余,博罗县民政局多措并举,致力解决他们的教育费用等问题,护航他们健康成长。2022年,博罗县民政局及时将15名就读中专、大专、本科和硕士的孤儿纳入“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0元/学年,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延伸民生服务触角,为困境儿童提供关爱陪伴、心理疏导等专业性服务。此外,切实筑牢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爱保护机制,逐渐为他们建立起全方位的服务、关怀和保障体系。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