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人才选拔总决赛落幕

原标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人才选拔总决赛落下帷幕
宣讲“冒热气” 理论入民心

  11月25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人才选拔总决赛落下帷幕。连日来,晋级决赛的120名宣讲人分为党员“先锋号”、群众“博字号”、青少年“复兴号”3个组别进行角逐。选手们用百姓言、群众语讲新思想、红色党史和奋进故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宣讲,有力推动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党的奋斗历程入脑入心。

决赛现场。

  用心用情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咚咚咚……”在党员“先锋号”组决赛中,来自博罗县教育局的陈剑旺以《学习二十大,弘扬传统文化——我是湖镇大鼓传承人》为题,融入铿锵有力的湖镇大鼓表演,展示新时代党员教师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良好风貌。

  “先生,您看!如今的中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上有神舟飞船可九天揽月,下有蛟龙号可五洋抓鳖!”通过模拟与中国革命播火者李大钊先生对话,来自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龚建宇以《以青春之名赴万丈理想》为题,带领观众领略党的辉煌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比赛中,一个个党员宣讲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讲透讲明,也将基层党员接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一一呈现出来。

  信仰的种子,同样深埋在博罗县广大青少年心中。“同学们,快迈出你们勇敢的步伐,保持对学习、对生活的热爱,做一名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在青少年“复兴号”组决赛中,来自博罗县九潭中心小学的梁伟艳、杨昊宇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激励广大青少年不负嘱托与期望,奏响青春之歌。“在我家,勤是勤快……”来自博罗县响水中心小学的黄语芹则以《弘扬中华好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意识到遵守良好家风家教重要性的小故事……小选手们用鲜明的观点、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将党史与身边事例相结合,用心用情的宣讲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罗浮山下小山村,大山深处走来畲寨人……”群众“博字号”组决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横河镇的蓝汉林以《畲寨传喜讯》为题,身着畲族服饰,向观众展示了畲族特色浓郁的习俗文化、风土人情。群众“博字号”组选手们纷纷运用歌唱、情景还原等形式作了精彩宣讲,将高大上的理论讲出了“接地气”,获得了良好宣讲效果。

  将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推动新思想沁润人心

  今年9月以来,博罗县深入开展2022年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人才选拔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博罗基层理论宣讲水平,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博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招贤令”一经发出,便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参赛的宣讲员中既有来自各镇(街道)、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也有基层村(社区)各类宣讲能人及小学生、初中生。来自不同领域的宣讲员,将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故事娓娓道来,讲透了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讲清了党的奋斗历程,掀起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立意高、选题广、形式活、参众多、效果佳、影响深。”赛后,县委党校原副校长徐进如是评价。徐进表示,“微宣讲”内容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方方面面,选手们或从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各个层次出发,宣讲了党的创新理论和伟大实践,或从生活中的真善美,分享党建引领下身边的巨变。为丰富表演形式,宣讲员们还融入方言土语、快板、说唱、表演、山歌等,以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讲,切实做到以小切口剖析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让政策宣传直达群众心底、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心学习、用情讲述,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接下来,博罗县将把遴选出的优秀宣讲人才纳入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人才库,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为接下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县级各类巡回宣讲活动提供优质人才储备,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博罗大地深入人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通讯员陈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