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名流公馆无预售证对外销售!住建:属违法销售行为

  记者从惠州市博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日前在核查辖区名流公馆项目时发现楼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对外销售,严重损害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针对这一案例,该局发布《公告》提醒市民注意风险防范,不要被“内购”“团购”“工抵”“低价促销”等诱惑而购买证件不全的房屋。

  该《公告》介绍,近期,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经现场核查发现,位于博罗县罗阳镇浪头村广汕线北面鹅公坳地段的名流公馆项目,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存在将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自建房违规按照商品房销售模式对外销售的行为,严重损害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博罗县住建局对此发布《公告》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并向购房人收取购房款、认筹金、定金、预订款等款项属违法销售行为。

  该局提醒市民在购房前要查看拟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可以通过项目销售现场公示内容查看。同时,不要被“内购”“团购”“工抵”“低价促销”等诱惑而购买证件不全的房屋,此类房屋情况比较复杂,存在较大风险。

  此外,该局还设置了投诉举报有效维护购房市民合法权益。《公告》称,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公司、个人存在以认购、预定、排号等方式或以借款、理财、保险等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购房款等任何费用情况,购房市民可及时拨打博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管理股电话0752-6208612进行投诉。

  【记者】张峰

  【通讯员】叶瑞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