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省级名单公示!博罗一产业园入选!

日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示了

2023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入库重点推荐名单

共有19个产业园入选

其中

惠州市博罗县茶叶产业园入选

  2023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入库重点推荐名单公示如下

  博罗县柏塘镇是全省闻名的山茶种植专业镇,全镇茶叶种植面积约2.5万亩。近年来,柏塘山茶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柏塘镇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茶产业蓬勃发展。

  柏塘镇是群山环绕的小盘地,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态环境上佳,非常适合种植山茶,其茶香浓郁,清甜可口,风味独特。实践得出经验后,当地人把象头山、白马山等山脉山系的山茶移植村中。在柏塘,家家种茶,人人爱茶,开门就是茶园茶山,进门泡的就是山茶,处处可揽青青茶园,时时可闻醉人茶香。

  博罗县重视柏塘山茶的品牌打造,通过整合资源、打造茶叶产业园,聚集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山茶产业;同时深挖柏塘山茶文化,通过举办山茶文化节,不断提升柏塘山茶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让柏塘的茶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有效带动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