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40余人参加首席数据官数字化能力培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甘雨雯)11月29日,博罗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博罗县首席数据官数字化能力培训。来自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社局、石湾镇、园洲镇等11个首席数据官试点单位和县政数局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22年,博罗县被确认为惠州市3个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县区之一。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县各试点单位首席数据官履职能力,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培训会邀请了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DAMA China)现任主席、《数据治理和数字化》丛书主编汪广盛教授和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公司专家吴仲维作专题讲课。

  通过培训,各参训人员对首席数据官的要求和职责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和认知,对数字政府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刻的启发,对数据要素价值、数据应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和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相关应用案例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数字化领域政务应用建设的视野,将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优化政务服务的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高位推动数据治理、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工作,博罗县制定了《博罗县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博罗县推动试点先行,鼓励11个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强化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统筹协同机制,为全面落实首席数据官制度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预计到明年底,博罗将全面建立县、镇(街)两级首席数据官制度,加强数据资源管理的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以数据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数据要素有序流通,带动全县各镇(街)、部门协同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助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