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住建局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原标题

县住建局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燃气安全“模拟考”排查家庭隐患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今年以来,博罗县住建局通过“线上+线下”“小手+大手”“视频+平面”等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在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中,博罗县住建局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一场燃气安全“模拟考”,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动燃气安全宣传走进校园,并由校园辐射家庭,筑牢燃气安全的全民防线。

  在这场燃气安全的“模拟考”中,县住建局推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互动H5小游戏,以“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主题,采用“大家来找茬”的形式,以“家庭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形式开展。据统计,共有79332人参与了“模拟考”。

  与此同时,县住建局持续通过电视广告、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燃气安全公益视频广告,以生动有趣的问答解说生活中常见的燃气安全使用误区,提醒居民牢记燃气安全常识,养成节约用气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博罗县住建局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将燃气安全理念传递到每家每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