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与球迷代表相约博罗“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

原标题

齐做剪纸 共植青绿
徐杰与球迷相约“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侯婉怡 通讯员吴泓仪)日前,“齐种法治种子 共建美好博罗”用剪纸擘画乡村振兴美好篇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博罗县罗阳街道田牌村举行。本次活动邀请CBA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运动员、博罗县“普法宣传形象大使”“乡村振兴代言人”徐杰与球迷代表走进“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在秀美山水中种下普法的种子,感受乡村振兴给当地带来的蝶变。

徐杰和球迷、志愿者一起制作反诈剪纸作品。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摄

  “这里可以剪上一个反诈标语,突出主题。”当天,在田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徐杰与球迷、志愿者共同创作反诈骗剪纸作品,作品完成后,徐杰与球迷相互展示各自的作品,现场一片轻松愉悦。活动中,徐杰还与球迷代表走进田牌山茶种植基地开展植树活动,以共植青绿的形式助推绿美广东·博罗行动的开展。

  “我是徐杰的球迷,听说他要回家乡开展普法活动,特意过来参加。”市民朱玲说。“很高兴看到徐杰作为博罗的‘普法宣传形象大使’‘乡村振兴代言人’来到‘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博罗县方向公益协会志愿者曾慧丽说,徐杰的参加可以带动更多人了解、参与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线路总长15.4公里,包括莲湖、田牌、杨梅、承粮陂、梅林等5个行政村,环境优异,区位交通条件优越。近年来,罗阳街道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设立“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联合党委,以党建引领带动“东江画廊”示范带建设,推动乡村蝶变换新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