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计划打造“优秀青年人才终身成长平台”

原标题

青年导师公益支持计划打造“优秀青年人才终身成长平台”

7位导师为青年职业规划出谋划策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杨舒婷)日前,2023年博罗县学子高质量职业发展规划暨青年导师公益支持计划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活动由共青团博罗县委员会组织,将以青年导师协同社会各界导师力量,通过职业规划指导推动青年成长和发展,致力打造“优秀青年人才终身成长平台”。

启动仪式上进行座谈交流。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杨舒婷 摄

  据介绍,目前,青年导师公益支持计划聘请了7位优秀青年导师为博罗青年提供支持。这些青年导师均为博罗的外出乡贤,包括律师、优秀创业者、青年教授、行业专家、共青团干部等,对产业、法律、政策等有深入了解。

  青年导师公益支持计划以职业规划为前提,将面向博罗县普高、职校学生以及大学生进行测评,确定个人最佳职业方向,并作出有效、科学的安排。导师们将围绕“帮助学生认清时代环境下的自己、对职业形成正确的认知和评估、制订动态调整的行动计划、个性化高质量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为博罗学子提供全成长周期支持服务。在职业规划赋能行动中,将为博罗学子提供职业规划指导、职场实训活动及企业参访机会;在创新创业赋能行动中,将为参与高校学生团队提供创新创业或模拟比赛指导,通过能力、资源、企业、投资“四导师”支持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带动就业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帮助学生全方位分析和掌握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提升学习工作热情。青年导师团队还将深入学校开展志愿填报、求学历程、创业经验等交流分享,协助博罗高三学子选择适合的专业。

  共青团博罗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链接博罗优秀青年导师与各校团组织,力求打造博罗学子职业发展成长平台,向学生提供职业规划相关专业知识和职业规划建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