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徐俊杰)5月15日,博罗县“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罗阳街道观背村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在观背村内开展公益捡跑,走过一方,清洁一方,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市民在观背村进行公益捡跑。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摄

  “烟头不落地,捡跑来助力;垃圾不落地,博罗更美丽!”当天,志愿者们沿着观背村村道,一边慢跑欣赏田园风光,一边仔细清理沿途垃圾,拾起一个个小烟蒂。志愿者们还化身宣传员和劝导员,向过往市民宣传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定点丢弃烟蒂。

  捡跑过后,手持一袋袋“战利品”的志愿者们来到观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兑换礼品。据了解,即日起至5月31日,广大市民在户外公共区域拾捡到的烟头,可用矿泉水瓶装好,满足指定数量后可在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罗阳街道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兑换笔记本、冰袖、水杯与书包等礼品。

  “今天我给孙子换了一个书包,回去要给他一个惊喜。”今年77岁的志愿者黄春梅说,捡跑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让周边环境更整洁,还能让群众得实惠,很有意义。“下次我要带孙子一起来参加,让他从小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还为罗阳街道各村(社区)捡跑志愿服务队授旗,进一步壮大全县捡跑志愿力量,发动更多志愿者参加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从博罗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本次“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活动旨在通过“捡烟头+捡跑”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捡跑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鼓励市民从小事做起,共同爱护环境卫生,树立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县控烟工作和提升市民爱护公共环境意识。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