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葛洪文化节今日开幕

  5月28日上午,2023葛洪文化节(中医篇)在博罗县罗浮洞天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燕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东方,副县长李平,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惠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农工党博罗支部主委张文斌,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局长徐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上,魏燕雄宣布葛洪文化节(中医药篇)开幕。李平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对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博罗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好“文化、生态、资源”三张牌,不断培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文化土壤,推动健康一二三产高效协同,努力打造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和健康旅游首选目的地。希望与会中医药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博罗,共同推进博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主会场还举行了博罗县中医医院名医工作室挂牌仪式以及葛洪传说、罗浮山风湿药膏制作技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启动仪式;名医大师、专家学者等轮番发表演讲,就如何传承创新发展中医学术、博罗中医药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博罗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弘扬岭南中医药文化,传承葛洪济世精神”,旨在传承发扬简便验廉为老百姓防病治病的葛洪精神,彰显博罗县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特色。活动除了在博罗县罗浮洞天会议中心(中医科学大会会址)设置主会场外,还在博罗县罗浮山朱明洞景区、博罗县中医医院、博罗县东江博雅学校设置了分会场,分别开展了罗浮大鼓表演、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成果汇演、八段锦表演、“我的艾糍我做主”DIY体验、经典中医义诊、罗浮山艾灸义灸、中医药灯谜游戏、二十四节气药草花香茶体验、七十二候中药汤膳体验等各种特色体验活动。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