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走进龙溪长湖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叶德华)日前,博罗县供销社“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走进该县龙溪街道长湖村。来自周边各个村落的65名学员身着厨师服,头戴厨师帽学习客家菜的烹饪技巧。现场锅碗瓢盆清脆作响,各式菜肴飘香醉人。

老师演示菜肴烹饪技巧。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摄

  “用蛋清腌制,肉就会更加入味。”当天,淅淅沥沥的雨水拍打在帐篷上,仍未能降低帐篷内的热度。身着黑色厨师服的老师正从原料、刀工、火候等方面,为学员传授吉列猪扒等菜式的烹饪方法,并在掌勺实操中详细讲解技巧与细节。身着白色厨师服的65名学员将其围住,用心观察教师的每一个动作。

  “油炸应该用花生油还是色拉油?”“鸡肉的腌制要腌多久?”课堂上,不时有学员提出疑问,还有学员用手机录下制作全过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备料、切菜、起锅、烧油……手起刀落间,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吉列猪扒就制作完成。“今天学到了很多。”来自龙溪街道岐岗村的学员谢志军是一名有着多年经验的餐饮从业者,在活动中频频与老师互动,请教不同菜式的烹饪心得。“饮食技艺是无止境的,所以我想通过这次活动跟老师多多学习。”他说,听闻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希望在后续的课程里学到更多的菜式和更多的技巧,不断提升自己的厨艺。”

  据了解,本次“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活动由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博罗县供销合作联社主办。为期8天,将为65名学员提供包含理论讲解、烹饪观摩、实践操作等内容的培训。

  博罗县供销合作联社主任林城峰表示,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供销社联农带农作用,通过组织名师下乡、培训下乡等形式,为广大村民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的载体,助力培养更多粤菜名师、名品、名店,促进东江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龙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繁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推行“粤菜师傅+乡村振兴”发展模式,提升学员就业创业水平,为龙溪街道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技术型人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