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最关注!“全民查餐厅”直播检查,揭秘大亚湾区这家校园食堂

  根据网友意见选择检查对象,随机抽选家长代表参与校园食堂的执法行动……11月8日上午,一场由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超网新媒体有限公司配合开展的“全民查餐厅”的执法行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采用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将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食堂情况,全面真实展现在2.1万名网友面前。

  随机抽取食品原材料进行采样快检;对后厨食品仓库、加工区、面点间、备餐间开展检查工作;对当日食品原材料的进行索票溯源……行动中,监管人员对校园食堂的防疫举措、经营资质;从业人员的相关证件;后厨食品管理、清洗加工和成品制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检查,三类食品原材料均合格达标,受检的食堂能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张湘华首先对该校食堂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机制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该校食堂存在添加剂的计量器具在到达检定周期后,未送法定检测机构检定、生食砧板道具柜清洗不规范、面点间水龙头存在破裂及加工区的垃圾桶未加盖覆盖与及时清理等若干问题。他表示,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此次检查行动所发现的不足发出文书,督促校方限期整改。在整改完成后,他们将依法对该校后厨进行复查。“此次执法行动新颖且真实,陪同检查后我很放心孩子在校的食品安全。”学长家长代表曹女士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编辑:小丽